Sienna

A cat lover with no cat

我要在学霸的路上越走越远

你一定以为我在开玩笑吧。

在一个人人都说自己是学霸、努力想要给所有人普及知识点的时代,我只想静静的看着他们装。

--学霸の本愿

       看完《垫底辣妹》之后,我突然觉得,wtf*,这不就是我青春年代的真实写照吗!(呃,我知道我挺自恋的,反正也不是这一次了,你们随便听听就好了)



       当然,我说的真实写照,并不是说一个长得美丽又会玩的学渣姑娘,最后通过自己的努力,成为学霸,考进牛逼大学的励志人生。我说的是那些青春年代,为了成为学霸,丢掉了所有能表达自我的衣服,换上校服,剪短头发,不顾一切的让自己的大方脸更方的故事。我几乎不敢去看我的高中毕业照。最惨的是,我差不多在表面上做到了学霸的极致,然而最终也没有去成清华。(一定是目标定高了!)

       刚才听到TED里的一期,Dandapadi的分享,讲话很在理。说,我们每天都在练习distraction。除去睡觉的时间,一天几乎有16个小时都在以各种姿势享受着distraction(看到“姿势”,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又笑了)。如果我们把这些时间用来练习concentration的话,那么集中精力做你想做的事情还会难吗?那么你现在还会在人生的低谷,为了生存不能买自己想买的mac而捶胸顿足吗!!胸了快被锤没了!!



       Monk还说,“用心学习,集中精力好好读书”这样的话,我们几乎从小听到大。但是少有父母、老师告诉我们该如何集中精力。"People will not do the things they were not be told how to do it." 即便没有具体的方式方法,必要的示范也能对你起到“开光”的作用。所以,看完这篇文章之后,赶快把手机丢掉。越远越好。不要再让这些这些无聊的琐事不停的勾引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本来是打算轻松talk的,结果我又开始装了...下次记得拉我一下,么么哒~


       额,不多说了,既然我毅然决定在学霸的路上越走越远啦,那么,我就应该开始整理衣柜了,把该丢的丢掉,该买的,买回来...(含泪wave)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Sienna | Powered by LOFTER